Advertisment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向往一家人的旅行,幸福~

人家的周末有两天,我的周末,好像很多天~真是闷死我了~!
这几天在房间又没做什么事,就只是看戏,打game~
我很想出去,只是,一出去花费就来了~我要怎么办?
同样一个reunion dinner,槟城的~人家考虑的是交通,而我考虑的是价钱~>.<~
我们这种穷家小还是这样的啦~哈哈~
家里不是不给零用钱,而是没有能力负担太奢侈的生活~
所以,我要尽量节俭,不然妈妈会很辛苦~天天为钱烦恼。
说起来,我家的经济状况好像越来越差。
记得以前小时候,爸爸还有能力带我们一起去旅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一家人一起去过最远的地方竟然是:外婆家,北海。或婆婆家,吉打西岭。
还记得小时候,我有记忆以来去过一次柔佛,妈妈说失去探望亲戚,而且是探病,但我没印象了。
还有一次是去云顶,马六甲。但是,我的记忆中只有一个景象,就是在一个很冷的地方拍照,我就断定,那个地方是云顶高原。
后来,大概二年级的时候,有去过金马伦高原。那时是去参加亲戚的婚礼~
那次,我只记得很冷,不敢洗澡,人生第一次穿丝袜,很多菜,还有打“爬山车”上山坡~
好像没有一次是真正一家人一起出去玩过。
就连云顶马六甲那次,小弟都还没出生~=.=~
人家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我家的经书好像都超难哦!还是我们不认识字[=.=]|||
但好像又不是,感觉凡事都因为M字头的妖怪在操控。那个超人有时间?把它消灭一下~哈哈~
就因为这样,每当我回家时,妈妈心情不好么么一堆,骂完人之后,就会对我说:我以后是靠你了~[靠我给他们过好一点]
每当他说到这点,我会有莫名的压力。越是接近那个时候,我越是不敢想象~
曾经,我谈到未来,我就流泪~
我害怕,我怕他对我期望太高~我又做不到~他会失望~
我怕我未来给不到他想要的~
我怕我做不到我自己也想要给他们的目标~我可以吗?
到现在还是一个疑问~

以前的我,会很有信心的说:没问题~但现在,我的信心不晓得飘到哪里去了?
快回来好不好~我需要你~我有在依赖任何人吗?
因为人家说:依赖会让人失去原本该有的自信~[自信过度也不好]
嘻嘻,不要想太多啦~到时候就什么事都可以解决了~我可以的~
大学都上来了~还怕什么?[家族里每个都在等我毕业,厚~压力更大~>.<~]
没事啦~都最后一年了~!嘻嘻~
五年咧?五年前担心的:家里没能力供我读书。现在我自己解决了一半的问题啦!
我上matrik,政府津贴~大学,我用贷学金~还有一些妈妈负担~[也谢谢姐姐和外婆]
呼~噼里啪啦说一大堆~在这里写一大堆自己的心事~哈哈~
这次好像有点长气~=p

~毕~

6 則留言:

  1. 我觉得可能你家人抽不出时间去旅行啦,并不是出了什么经济状况。信心是来自自己的。他们是对你有信心哦。不是对你期望很高~嘻嘻!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哦~嘻嘻~我会加油啦~我也希望不是真的,但是,我已经接受了~已经十几年了~还不接受就惨咯~
    但,我以后会努力改善~^^

    回覆刪除
  3. @jeannie: 那就好好珍惜自己。加油吧。这个星期五在云顶玩得开心点。要吃便宜东西还是需要什么就打给我吧。别忘了我在上面很多关照的=)

    回覆刪除
  4. 嘻嘻~好~不要接我电话接到烦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5. 你的这篇……深深地~动到了我……*流泪*

    回覆刪除
  6. KimKim:谢谢你哦~!但我现在看回去,发现,错别字好多哦~!*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