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ment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世界末日了嗎?想家了~

兩天前,日本發生地震。當時我在Matta Fair打工,一回到宿舍,打開電腦點了谷歌,發現多了一行字。是海嘯警訊!!!原因是日本8.9級地震。當時我傻了一下,大約五秒後才突然醒來,馬上上網找查詳情~真的是令我震撼的一個晚上。
當時,我想,慘了8.9級,好嚴重哦!一定給日本帶來很大的傷害。當下快哭了,不是開玩笑,是真的。好想家人!
但,日本防地震措施做得很好,有幫助到這次地震,把傷害減到最低。如果地震發生在其他國家,可能死傷人數,就不是這樣的數字了。
世界和平吧
這次的地震,也造成了日本福島第一核子彈發電廠爆炸,就在剛剛,我收到一封簡訊:
"Dear all: be aware that today 4.30 in the afternoon the nuclear powerplant in japan will explode.
So , when it rains later or tomorrow don't go out and
if you are out make sure you have umbrella or raincoat
because this rain can cause skin cancer etc.
Please pass to other people."
剛收到時,我懷疑了一下,心里想說:不是才爆炸嗎?這簡訊發太遲了吧?於是,一樣,我就上網搜索了一下,我查到的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再發生爆炸
NHK畫面顯示爆炸後三號機組所在的建築物受損
NHK畫面顯示爆炸後三號機組所在的建築物受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3號機組星期一(14日)上午發生爆炸,這已經是該電站地震後第二次爆炸。
這次爆炸和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爆炸同樣是因氫氣引發。
東京電力公司官員說,爆炸造成11人受傷。
日本政府原子能保安院官員稱,爆炸沒有造成反應堆容器受損,而且相信嚴重核洩漏的「可能性較低」。
不過他們仍然呼籲核電站方圓20公里內的居民躲入屋中。
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在地震第二天發生爆炸後,日本已經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里居民轉移。
此前聯合國曾發佈消息稱有17萬居民獲得轉移。
目前不知道在核電站20公里範圍內還有多少人尚未轉移。
另外與福島縣接壤的茨城縣星期一上午10時02分發生6.2級地震。
地震發生後曾有海嘯警告,但日本氣象廳隨後表示海嘯沒有發生。
由於核電站告急,日本出現電力危機。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一將開始對各區進行輪流停電。
同時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都呼籲國民節約用電。
停電造成東京軌道交通不少線路停止運營,給地震後第一天上班的上班族製造巨大困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14_japan_nuclear.shtml


這是早上才剛發生的事,再來一次,不就第三次了嗎?不也不確定是真的還是假的,就知道也把消息傳出去了。

網上遊覽了一下,突然想起,之前不是有一部電影叫做《日本沉沒》嗎?我沒看那部電影,所以不知道是說什麼的。於是,我又搜了一下,結果出來第一個就是“《日本沉沒》災難電影驚世成真”



現在,我也好想哭哦!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擔心~!世界末日了嗎?開始了嗎?不對,是結束了嗎?如果真的世界末日了,你會想什麽?做什麽呢?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了,我們真的走到那一天了
我希望我是跟我的家人一起渡過~!
現在,我想家了~(T^T)


8 則留言:

  1. 哇,好负面的一个post,搞到我也怕了...

    回覆刪除
  2. @flyergeoc 哈哈~別怕別怕!擔心就好了!XD
    p/s:你的名字怎麼“變”那麼難啊?>.<都不會念~

    回覆刪除
  3. 地震弄到人心惶惶... 世界末日不要来。 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

    回覆刪除
  4. @boon fui 對啊!我們才剛要畢業咧!不要這樣對我們!>.<

    回覆刪除
  5. 哈哈,还好吧,这名字很久之前已经有了的,只是没有跟大家讲罢了~
    就别想太多了啦,白头发也多了~

    回覆刪除
  6. @flyergeoc 還是很難~ =.=" 我沒有白髮!你比較多!XD

    回覆刪除
  7. 是啦,待会儿你想太多就会比我更多的咯,哈哈~

    回覆刪除
  8. @flyergeoc 現在就真的在想咯!功課,論文,工作!>.<

    回覆刪除